Love - Mzai

时光静好,与君语;细水流年,与君同;繁华落尽,与君老

文/汐影
插图摄影/汐影


时间如沙漏般流逝在指尖,转眼已是夏末。
这个夏天,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了很多路,经过很多小镇,邂逅形形色色的人和风景。
此时,站在秋风口,莫名怀念起炎热酷暑的时光。
整理相册时,翻到下面这张照片,
突然很想趁着七夕情人节,给它配上文字跟音乐。



十年如一日,时光恍若白驹过隙,
当我们不再年轻时,就这样一起看岁月苍桑的模样。


初春

傍晚时分,我们坐在藤桌的两边,沏一壶香茗,袅袅的茶香四溢。
看孩童在院子里玩耍,听你给我讲,你那段我无法参与的童年时光。
空气中飘散着花的芬芳,微风从树叶的夹缝间拂面而来,温暖的阳光洒在皮肤的每一个细胞上。

因为有你,我的生活芬香四溢。


盛夏

我们一起去看那片海,
黄昏中,只有你和我,手挽着手,静静等待日落,看海鸥飞远,直到消失在海的尽头
夕阳西下,晚霞映红了远方的天际,亦映红了尘世
双手轻抚你的额头,细数额间细纹,每一条都见证了你我的相濡以沫、细水长流
落日余晖将影子拉得很长很长…

最幸福的事是,和你一起慢慢变老....老到走不动还能拥抱。


晚秋

薄暮时分,大手拉小手,漫步于晚枫林中。
一缕清风划过湖面掀起涟漪,周围荡起一圈圈碧波。
你身影佝偻,我步履蹒跚
依然要一起看斑驳黄叶飞,看红豆南国生,看庭前细水流。

岁月静好,阳光,微风,雨露,黄昏,有你还有我。


隆冬

静谧的夜晚,柔光灯下我低头专注盯着手上织针,笨拙挥动。
你翻开发黄书卷,用苍老的声音为我念诗,眼角余光偷瞄我,嘟囔着:几十年过去了还是织的这么丑。
我嘟嘴瞪你,目光触及时,嘴角上扬。
窗外夜空浩瀚,繁星如斗。

我愿意陪你一起跋山涉水,颠沛流离之后,看门前花开花落,云卷云舒。




附上 汐影自己拍的照片,
这个画面感动了我,在他们身后驻足了很久很久,
直到目送他们离开

当你对爱情感到迷茫时,不妨留意下身边的小美好

祝七夕情人节快乐!
愿你们都能找到 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 的那个人



再附上一首 罗伊.克里夫特的小诗:


我爱你,
不光因为你的样子,
还因为,
和你在一起时,
我的样子。

我爱你,
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,
还因为,
为了你,
我能做成的事。

我爱你,
因为你能唤出,
我最真的那部分。

我爱你,
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,
如同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,
我的傻气,我的弱点,
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。

在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,
却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。
别人都不曾费心走那么远,
别人都觉得寻找太麻烦,
所以没人发现过我的美丽,
所以没人到过这里。

=================

选了跟 love相关,很安静 适合夜里聆听的歌曲、轻音乐

谢谢支持^ ^ 

 

02 Jun 2014
 
评论
© 云静初 | Powered by LOFTER